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淡水半日遊-淡水河濱公園&紅毛城


最近忙的莫名其妙
忙到沒時間寫網誌
上上星期六到淡水去的日記就沒空寫了
來補一下吧
==================================
以上廢話完畢
==================================
星期天
因為要上台北參加職訓的課程
所以利敗溜我都會提早上去投宿
而我也就趁機會把表弟找出來去了一趟淡水

禮拜六
我的車是早上9點45分.....
把家裡打掃完後
就急忙的趕去車站
搭上10點38分的自強號趕去台北
時間是12點36分
到達台北找到表弟後
我們就搭著捷運去了淡水
到淡水後
還真是不知道該吃些甚麼果腹
隨隨便便
找了家餐廳打打牙祭後
就帶著表弟沿著河濱公園走呀走呀
因為我忽然很懷念在河濱公園附近的一間冰淇淋店


就是這間
迷路了好一陣子終於又讓我找到了
這間冰淇淋店是我三年前在台北工作時來淡水吃過的


我點了兩球,一球是愛爾蘭酒口味一球是莓子紅酒口味
表弟點的是藍莓口味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酒類口味冰品就是很難挖
湯匙不論怎麼轉就是很難挖起一口冰
最後只好很噁心的把兩球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一起吃下肚.....
不過
這間店的點很棒
視野很好
可以遠眺淡水河的出海口









幫表第的獨照
這個小宅男
到台北工做了半年連淡水都沒來過
真是.....唉

吃完冰後
我就拉著表弟去了紅毛城
這也可算..淡水古蹟的指標吧
很幸運的
那天有活動,只要憑當月發票可以免費入場


依稀記得我上次來紅毛城的時候
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情了


還是跟記憶中的紅毛城一樣沒啥改變


在入口處幫弟弟拍一張


這算是供應地牢犯人伙食的廚房入口





有中式廚房和馬桶



這算是「獄卒」房吧





這就是地牢牢房囉
黑暗暗的牢房
但在N82的氙氣閃光燈下,一樣拍的清清楚楚


地牢房門



放風廣場的獄卒雕像



這是紅毛城城牆邊..的跺孔吧



從入口階梯上拍的淡水河出海口



通往樓頂的樓梯
可惜被關閉不給上



這展示著明朝的船炮、小砲骨董





西洋刀劍和錢幣



焚化爐(用來燒公文的)


避雷針(防止濫殺無辜被老天爺劈)


嬰兒推車(防止錯劈到雙手後無法抱小孩>_<)

這是大保險箱,相信當年鎖的不只有貴重物品,可能還藏著金屋和無限春色......



紅毛城的另一景
可以遠眺關渡、八里河岸






古帆船模型「威廉王子號」







這裡就是剛剛地牢的另一邊啦
有個小女孩很可愛的說「地牢耶...好好玩喔」
白目的我在後面接了一句「是啊,被關進去才好玩.......」




傳說中的「紅夷大炮」



這應該是領事館吧





這是領事館內的接客大廳
擺設雅致
很給他有英國的風味



這張在中國就可告個大不敬的罪名吧
膽敢把腳對著英女皇的照片?



這事「奴隸召喚鈴」...按一下就會有奴隸給你用....
(唔...按一下就會有美麗的女奴來給用...噴鼻血中........)



英國式廚房


熱水壺、咖啡機



鼓風爐


烤箱...
完整的保存下來


那天天氣很熱
可是在領事館旁邊很涼爽
所以就會看到躺在旁邊睡得很爽的遊客了...



英領事館的迴廊
從旁邊拍別有番風味





領事館的爾樓裡
還典藏著早期的電報機



清廷水師關防印章

和台灣出口三寶:糖、茶葉、樟腦



繞一圈出來後的領事館

終於逛完了整個紅毛城園區

好累....
大概時間是三點半

我跟表弟兩人做在紅毛城旁庭園裡
吹著涼風
一直不願意離開那個舒服的空間
終於在四點的時候
我們起了身
又延著河濱公園步道一路走
我指著遠方的關渡大橋
發神經的把表弟拖著一起往關渡大橋走去

在路邊買了一枝大冰淇淋吃完後
走上腳踏車道
開始了步行至關渡的行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